从前有座山

【喻黄】少天这么可爱当然要关起来啦

改编自高中语文必修二课文《囚绿记》,天知道我是怎么兴奋的学完这一课的。





这是去年夏天的一件事。

我的副队长黄少天,他是很矛盾的一个人,明明那么的活跃热情,有一种侠客的义气,金色的头发使他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着所有人,但却又十分冷静,冷静得像一位刺客。这种矛盾感一直吸引着我,而且就像酒一样,时间越久,感情越强烈。

我有一个公寓,不大,靠北的墙壁上,有一个小圆窗在离地面超过两米的位置,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公寓,阴暗,潮湿,容易滋生一些不好的东西,比如……内心的欲望。

我一直默默注视着少天,我隐藏的很好,基本上没有人发现,一开始他并没有很注意到我,他能和郑轩一起翻墙吃夜宵,也能和方锐一起在游戏里密谋是什么事情,而我们之间的交集只有嘉世对战百花的那一次比赛,我想让他继续注意我。

其实我只是想试一试,虽然我有自信赢魏队,但是没想到却让其他人都注意到了我,包括少天。

少天虽然之后有一些仇视我,但是之后他比任何人都要维护我,任何一个在背后说我坏话的人,只要被他抓到了,那就是长达十分钟的谈话。这样这少天怎么能不让我喜欢?

从训练营到我们一起出道,再一起拿冠军,一起征战世界,度过了一个月,两个月,四年,九年……我开始了解渡越沙漠者望见绿州的欢喜,我开始了解航海的冒险家望见海面飘来花草的茎叶的欢喜。

再一次来到那间公寓的时候,忽然有一种自私的念头触动了我。

我将少天藏了起来。

他是我的太阳,我不想他照亮其他人。我拿少天来照亮我这简陋的房间,装饰我过于阴暗的内心,如同幽囚一只小鸟,要它为我作无声的歌唱。

每天早晨我起来看着少天的时候,他却总是看着那扇门,那扇窗,唯独没有注视过我。

他不了解我对他的爱抚,但是我不想放手。

“少天,你为什么不理解我呢?”我弯下腰,捧着他的脸,注视着他的眼睛。

他渐渐失去了那太阳一般的光辉,他宁愿整日对着门,对着窗发呆,也不愿意和我说一句话。

我渐渐不能原谅我自己的过失,但我仍旧不放走它,魔念在我心中生长了。

但事情总是会被发现的,我不得不感叹王杰希的观察力,来度假的他连续三天都没看见和我一直形影不离的少天,他应该也是联系了少天,可能是一直联系不上吧,也可能是想到了什么,但他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约我喝茶讲了一个故事。

他冷静的看着我,我分析不出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态度,他继续说:“小时候我很喜欢一只猫,它却总想跑,所以我让他再也跑不了,可是不到一个星期它就死了。”

他停下了讲话,我也不想回答他,气氛逐渐冷了,空气也好像被着氛围凝固了。

王杰希起身离开了,走之前他说:“不要因为喜欢就毁了他。”

我放手了,但是我也失去了我的太阳,他再也不会照亮我,温暖我了。

我离少天太近了,太阳的温度会灼烧我,同时他也在燃烧自己,所以我离开了。

今天是离开少天的第二年第一天,我依旧想念我的太阳。

end



小剧场
q:请问三位出演人怎么看?
喻文州:我究竟在作者心中是个什么形象?就两篇关于我的正经文,结果我全是渣男,不是王杰希被烧了,就是黄少天被关了,听说作者还是有脑洞的第一时间就确定了我是主角[作者:其实我还考虑过赤司]

黄少天:感觉我和队长都好惨,队长走了蓝雨怎么办

王杰希: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没有姓名

评论(6)

热度(3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