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

江澄相亲记

1.
特大消息,云梦江家的家主江澄公开招亲了,消息是夷陵老祖传出来的,绝对错不了!
“魏无羡!谁让你tmd到处说的!”江澄拍了拍金凌寄养在这里的仙子,说:“去咬那个人!”
“蓝二哥哥快救命!”魏无羡刚刚说完就跳到了蓝忘机的身上,蓝忘机瞪了一眼仙子,本来正在高速狂奔冲向忘羡的它,怂了,然后急速刹车快速返回到江澄身边。
“家主,相亲对象已经安排好了。”一位门生对江澄说道。
江澄挥挥衣袖就离开了。

江澄提前到达了茶馆,毕竟让女孩子等不太好,资料上写着这是一位端庄典雅的大家闺秀。
“您就是江宗主吗?”
“是的。”
“其实我来并不是为了相亲,请问江宗主知道忘羡吗?”
江澄懵逼了。
忘羡?什么鬼?蓝忘机和魏无羡吗?想到他们就生气!
“请问姑娘为什么要问蓝忘机和魏无羡?”
江澄说道这里,那姑娘瞬间就不淡定了,脸上的神情异常激动。
“你知不知道云梦双杰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月下忘羡秀上天,江澄与狗对愁眠?你不知道我给你安利……”
江澄以良好的涵养没有拂袖而去,而是黑着脸听完了姑娘的安利,从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江澄回家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恍惚的。
妈的死给!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魏无羡听完江澄讲完自己的相亲故事忍不住哈哈大笑。
听说明天还有相亲呢!最近大哥总是闭关,蓝湛被蓝启仁抓回去实行代宗主之职,整天忙得喘不过气,你看刚刚又被抓回去了,自己无聊才回云梦没想到能看这么一出大戏。
“话说现在大家闺秀都是怎么了?不应该都是和我姐姐一样的人吗?端庄温柔贤淑的女子吗?”江澄陷入了沉思
“这是明天的女子,虽说不是什么大家族的女子,但是甚在温柔贤淑,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门生道。
江澄点点头。

第二天,江澄提前到达了,那位姑娘也准时到达。
样貌也还不错,服饰搭配的也可以,至少外表上过关了。
双方进行了一番亲切交流后,江澄问:“姑娘,请问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我喜欢的人要有一身白衣。”
“长得好看。”
“会弹琴,会养小兔子。”
……
江澄越听越不对劲,这怎么听怎么像蓝忘机,问:“姑娘喜欢蓝忘机?”
“不!我喜欢老祖!!”
“那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老祖,老祖喜欢含光君,所以我也喜欢含光君,爱屋及乌嘛!”
这是江澄第一次见识迷妹的力量有多大。
完了完了,这绝对不能告诉魏无羡,不然要被笑死!
江澄如是所想。

3.
江澄虽然没有说,但是魏无羡他消息灵通啊,很快又知道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然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点也太背了吧,不会真的要与狗对愁眠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魔dao祖师魏无羡笑得直不起腰。
江澄内心os:妈的死给笑什么笑,腰都直不起来了!被含光君艹断了吗?需不需要老子给你施点钾肥啊!
“听说师妹后天还有相亲啊,你一定要告诉我事情的经过啊!我没听到的话我是不会离开江家的,蓝湛来找我我也不会走!大不了把蓝湛也留下来!”
江澄黑着脸走了。

之后,江澄按照惯例还是提前到达了,这次的女子是一位重情重义的散修。
“江宗主好!”
“女侠好!”
江澄与这位女子相谈甚欢,毕竟都是重情重义之人,并且这位女侠对于江家家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贯彻的十分彻底,甚得江澄的心。
但是还是谈崩了……

“其实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我认为魏先生比我做得更好,明知道救不下温家的人还要救,明知道自己不能做还要做。江宗主对于家训也做得非常好,明知道自己保不下魏无羡还要尽力去保护,当年之事若是没有血洗不夜天,估计那次围剿江宗主是站在魏先生那一边吧。”
江澄沉默了。
如果姐姐没有死在魏无羡的走尸上,自己也许不会帮他但绝对不会去带头围剿。自己不像魏无羡,想要救天下人,想要保护的不多:父母,姐姐,便宜姐夫,金凌,魏无羡,江家。
“女侠知道自己说出这段话意味着什么吧。”
“自然知晓,比起这个我更愿意看到江宗主和魏先生放下芥蒂,能和从前一般。我参与过射日之征,那个时候我很羡慕你们的友谊,我希望我还能继续羡慕这份友谊。江宗主,有缘再见。”

女侠走后很久,江澄才起身离开。
江澄回到莲花坳,看见魏无羡正在喂小白兔,走过去对他说:“魏无羡!”
“呦,师妹相亲怎么样啊?快和我说说!”魏无羡一只手搭在江澄肩膀上说。
江澄没有拍开魏无羡的手,问他:“我想了很久,魏婴我们还能回到从前一样吗?”
魏无羡看出来了江澄的严肃,认真的想了想,说:“可以。”
“魏婴,只要你想,莲花坳永远是你的家。我想向对于你想祭拜我父母却被我赶出去的失礼道歉,你能接受吗?”
魏无羡笑了,说:“可以可以当然能接受,从小到大我难得看见你向人道歉必须接受啊!所以,我能去祭拜叔叔吗?”
“走吧!”

4.
但是即使江澄无意间转移了话题,但是……咱们老祖记忆力好啊!
“所以你又失败了是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笑,再笑我打断你的腿!”
“我才不信!你天天说打断金凌的腿,结果呢?金凌从小到大在你这连个巴掌都没挨过!”魏无羡表示自己就没怕过什么,除了……狗。
江澄黑着脸,大喊:“仙子!”
然后一只哈士奇如同一阵风似的跑过来,魏无羡如同也如同一阵风似的爬上了树。
“蓝二哥哥救命啊!”
远在姑苏云深不知处的蓝湛似乎听见了自己的羡羡在叫他,但是羡羡明明在云梦不在这里。
想魏婴了,好久没有天天了,去找他吧。
蓝忘机把蓝思追叫进来让他代替自己处理事务后,人就没了。
蓝思追:含光君你等等啊!
这时蓝启仁进来了,看见这里没有蓝忘机只有蓝思追整个人都炸了,厉声问道:“忘机他人呢?”
“不知道,含光君把我叫进来说了一句代替我处理他们,然后就不见了。”
然后蓝启仁随后就出发去云梦了。

仙子在树下叫,魏无羡在树上叫。
江澄觉得差不多了,就让仙子走了。
仙子心里委屈:要我的时候就好好哄我,不要我的时候就把我赶走,我就欺负魏婴这么一个爱好还天天被一个披麻戴孝的人吓唬,好不容易他不在……
但是仙子还是走了,毕竟它认为江澄比他小主人的脾气暴多了,惹不起。
仙子走后魏无羡就下树了。

晚餐期间魏无羡实在好奇江澄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于是问:“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我根据性格去问问聂怀桑。”
“长得好看。”
“性情温和。”
“知书达礼。”
“实力高强。”
“最好还是名门子弟,并且有一定地位的人。”
魏无羡一听,内心就想到了一个人,蓝湛的兄长——三尊之一的蓝家家主,蓝曦臣
“师妹啊,这事我都不用问怀桑我就有一个人选。”
江澄示意魏无羡继续说下去。
“蓝曦臣啊,你看他的颜值绝对符合你第一个要求,你看我蓝二哥哥长得那么好看,而他又和蓝二哥哥长得有七八分相似。其次,这世上谁不知道蓝家家主性情温和。还有啊,他是蓝启仁那老头的得意门生之一,肯定知书达礼。实力那就更不用说了,姑苏双壁之一啊。蓝家是四大家族之一,名门子弟满足吧,蓝家家主还不够有地位吗?蓝曦臣简直就是你完美的理想对象啊!”
蓝忘机刚进江家,就听见魏无羡在向江澄推销自己的哥哥。
羡羡说的真好,羡羡真棒!
然后就把魏无羡扛走带回云深不知处了。
随后进入江家的蓝启仁听见魏无羡在向江澄推销蓝曦臣,两眼一白,晕过去了。
蓝启仁昏迷前最后一个想法是魏无羡你带坏忘机我就不说什么了,你还想带坏江澄拐走曦臣,我和你势不两立。

end.
小剧场

当曦澄在一起之后。
某一天金凌冲到云深不知处,大喊道:“舅舅!我要娶蓝思追!”
“你个小兔崽子乱叫什么?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我不管!我就要娶!”
“晚吟,金凌,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
“蓝宗主你来得正好,把蓝思追嫁给我吧!聘礼我都带过来了!”
蓝启仁路过这里,听到这句话又晕了。
你们江家的人怎么尽挑我们蓝家的白菜?
云梦三舅侄:您有所不知,是蓝家的白菜先动的手!
蓝曦臣笑呵呵地对金凌说:“我们蓝家家训上写了,要么不断袖,断袖不做受。”

评论(8)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