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

【九九八十一.亮懿】相杀

1.
司马懿最初被诸葛亮关进玉石里时也害怕过,迷茫过,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除了他没有任何活物,他也担心自己的后辈,担心魏国,但是他从来没有说过,只是用玩世不恭掩饰内心。
诸葛亮有时也会关心一下这个老对手,毕竟自己认识的人都在时间的流逝中散了,即使转世重逢,也不是当初的人。
所以他们有的时候会聊聊天,每次都以司马懿被雷劈而告终。
被劈后的司马懿特别闹腾,不过也没有关系,一次不够再劈一次。
有的时候诸葛亮让会帮忙司马懿帮忙存记忆,司马懿很乐意效劳,但是要给他一些礼物。
他们就是这样走过了一千多年。
2.
后来司马懿得到了一个小按钮,诸葛亮给的,他可以通过诸葛亮的视角观察着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
但是有一点司马懿特别讨厌,就是诸葛亮时不时就会入定打坐,画面几天不动一下那是极其正常的。
司马懿是什么人?以前做完正事后,吃喝嫖是一样都没落下的,闲不住。这个时候司马懿就会在玉石内吹拉弹唱,吵得诸葛亮不能入定,然后……被雷劈了。
司马懿也在一次又一次的作死中,找了逃出去的办法。
3.
再然后,司马懿围观了一场又一场事情,看见诸葛亮甚至找到了八诈神,但始终没有猜出诸葛亮想要干什么。
在群英会上,诸葛亮把水镜关进了玉石,司马懿心中暗自高兴:孔明啊,你终于失策了一次。
司马懿带着水镜跑了。
在一次诸葛亮摆的鸿门宴中,司马懿终于知道了诸葛亮谋划了千年的事情是为什么。
想做什么早说啊,我怎么会不帮你,我这次偏偏就要捣乱,你魂飞魄散我上哪里去找怎么有趣的人。
最终还是拦下了诸葛亮。

end
我今天早上才看完的《九九八十一.第一季》,很多情节还没来得及细想,写得有些流水账,后面我会慢慢改。

评论(3)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