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

江澄带娃记

1.
自魏无羡死后不过三个月,江澄就上金麟台抱回了小婴儿金凌,美其名曰:你们金家现在太乱,我怕有人欺负金凌,差不多了再送过来。
刚开始江澄手忙脚乱,比如金凌这孩子不被江澄抱着就又哭又闹,于是江澄上哪都要抱着金凌,导致整整一年江澄都没有外出夜猎。
金凌稍微长大了一点,会走路之后就更皮了,夏天没事就要去摘莲蓬,江澄怕金凌掉进池塘,每次都会威胁金凌,说:“你要再跑去池塘边,我就把你送去金家。”然后金凌就会乖上一天,第二天继续……
有一次江澄需要外出一段时间,就把金凌送去金家了,金凌走的时候抱着江澄的大腿一边打着哭嗝一边说:“舅……舅不……不要……留下我。”
当然,还是被送走了。
2.
金光瑶看着整天闹着要见江澄的金凌心里很是mmp,但是没办法养着呗,还能丢了不成?
金光瑶对于金凌那时有求必应,然后……
“小叔叔,我觉得很好看,你呢?”
金光瑶看着镜子自己乱糟糟地头发上扎了两个根本看不出是辫子的东西,瞬间某个哈哈大笑的小孩丢给自己那个审美奇葩的弟弟。
金光瑶:我觉得你们两个的审美一定会让你们成为好朋友的。
金光瑶努力拆了头绳,然后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后,攥着手里一大堆头发,恶狠狠地盯着门外玩泥巴的金凌。
所有的愤怒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幸好有位叫莫玄羽的壮士救了金凌一命,用糖葫芦把金凌骗到别处去玩了。
3.
金凌来了半个月之后,蓝曦臣来找过金光瑶一次,见面第二句就是“三弟多日不见头发竟少了这么多?注意休息,不要操劳过度。”
一个月之后,江澄来接金凌的时候,看见金光瑶的头发,也说:“敛芳尊梳头的时候还是注意一点吧,比上次清谈会时要少了许多。”
金凌回到莲花坳还对金光瑶的头发恋恋不舍,对新鲜甜美的莲蓬都不感兴趣了,整天想着如何给江澄梳头扎辫子,但是碍于江澄气场强大,一直到长大都没敢动手。
金凌在莲花坳一直长到五岁,才被金家彻底接回去。
4.
金光瑶看着被接回来的金凌想起来自己几年前少近一半的头发,为了让金凌不再折腾自己,就送了一只灵犬幼崽给金凌。
金凌得了幼崽不知道是不是基因强大还是怎么的,取名字的水平和江澄差不多,那灵犬幼崽名为“仙子”。
每当有金家的孩子说金凌有娘生没娘养的时候,金凌都会大喊:“仙子上!咬他!”然后仙子就听从金凌的命令,狠狠地咬那孩子一口。事后问责的时候,金光瑶总是护着金凌,久而久之也就没人愿意和他玩了,金凌想:不和我玩就不和我玩,我也不稀罕你们!
但是也会想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要娘亲,但是自己就没有?
金凌问金光瑶的时候,金光瑶总是拍拍金凌的小脑袋,然后用点心引开了他的注意力;问江澄的时候,江澄就会避重就轻地回答是为了救师弟不幸身亡,具体的金凌也问不出了。
后来,金凌长大了,江澄才粗略地提了一下,并且告诉金凌不要恨魏无羡,姐姐是自愿救他的。

end

评论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